江西大桥拆除时垮塌 8人落水3失踪

【新唐人2016年09月12日讯】11号上午9点左右,江西省泰和县赣江上的一座公路即将拆除的老桥坍塌,当时有工人正在桥上施工作业,8名作业人员落水。五名伤者获救送医,还有三人下落不明。

11号上午,江西省泰和赣江公路大桥在封闭拆除拱上建筑施工过程中突然发生坍塌,桥体全部塌陷落入水中,溅起几米高的水花,8名现场施工作业人员落水。一辆工程车和两辆挖掘机也都掉进水里。

有20年桥梁施工经验的严先生认为,这起事故是人为疏失,因为要报废的桥上面不应该有人车,太危险了。

河南桥梁施工队工头严先生:“它那个桥要坍塌是在拆的时候塌的嘛,本身这个桥就要报废了,上面在通车,肯定它就是危险的嘛,本身就是一个危桥了,肯定是没有考虑到。”

严先生还提到,中国桥梁坍塌事故频传,主要来自工程质量问题。

严先生:“现在的工程呢,投机取巧的,偷工减料的,有的施工过程中,没有按照施工顺序,监理它没有通过,反正都是塞个红包什么的,桥梁公路本身是三年的工期嘛,可以说一年半就盖差不多了,工程肯定也是造成不达标。”

广州建筑工程管理高级工程师徐琳提到,中国豆腐渣工程多的原因,是体制缺乏监督。

广州建筑工程管理高级工程师徐琳:“一党独裁遍地是灾,共产党的统治之下,豆腐渣工程很多,这些人都没有心,然后技术水平又低,贪污腐败严重,等等这些原因造成这一系列的事故。”

据了解,发生坍塌的桥梁是1988年建的319国道跨越赣江的泰和大桥,这座老桥曾在2005年左右进行过一次维修,一两个月前还可以过车,只不过限高和限重;新桥正式通车后,老桥才停止通车。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