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和平进军饮食业 中秋首推法式月饼

【新唐人2016年09月12日讯】人称综艺之父的香港著名制作人蔡和平,曾创作史上最长寿的首个电视直播综艺节目《欢乐今宵》。近年来,他又进军饮食业,不仅帮助米芝莲餐厅走出海外,还开办法式面包店,今年首次推出法式月饼。一起来看看他的故事。

这家位于中环区的高档法式面包店,无论是充满诱人麦香的法式面包、五彩斑斓的水果,玩具,以及有着埃菲尔铁塔的壁画,都有着浓浓的法国风情。

现年70岁的老板蔡和平是资深电视制作人,曾创作史上最长寿的首个电视直播综艺节目《欢乐今宵》。谈起开法国面包店的初衷,还是因为自己的电视工作。

香港资深电视制作人蔡和平:“因为我去法国差不多四十年,一年两次去电视节,四月和十月,一年两次,我就发觉,日本和法国最好,做事情最有心。看那里喜欢吃面包,发觉香港没有那么多的好面包。”

小店全部用料从法国进口,甚至用上法国矿泉水,价钱则走大众化,在蔡和平眼里,餐点就是电视节目,都需要一颗责任心。

香港资深电视制作人蔡和平:“我反对节目很垃圾,做的不好,教坏人。我做饮食节目,用我的社会责任心去做,我的料用最好的料。我不会用便宜的料去做,因为对人身体不好。”

今年中秋节,蔡和平更自创法式奶黄月饼,用法国面粉、法国鸡蛋与中国咸蛋混合制成,入口香浓。他向海内外朋友致以佳节问候。

香港资深电视制作人蔡和平:我是蔡和平,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新唐人记者梁珍、余钢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