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蛋糕店 DIY找钱通通自己来

【新唐人2016年09月10日讯】台湾台中有一家新开张的蛋糕店,二楼的蛋糕体验区,标榜一切自己来,从选择蛋糕,找零钱,到自己拿材料DIY。业者说,虽然担心遇到不诚实的客人,但秉持互信的基础,希望提供家长跟小朋友更多的空间,学习自主的经验。

动动手指头,点选蛋糕种类,再选择想要的份量,自动点餐不稀奇,奇怪的是结账时却看不到店里的收银员。

民众妈妈v.s小朋友:“我们现在要把钱放进去,先放三百块,好,那要找多少?找七十块。”

原来旁边的收银机,付钱、找钱都要民众自己来,如果数学不好贴心的计算机就放在旁边,不过更考验顾客诚实度的还在后头。

员工:“上面的话器具它会告诉你,玻璃碗需要5个,跟玛德莲的模具需要一个,打蛋器一个。”

付完钱后,做蛋糕的食材配料全在桌上,要秤重,烤箱,抹奶油,全自己来,小妹妹做蛋糕,先吃一口水果再继续做,拿食材的多寡,全凭自己的良心。

民众吴先生:“可以让小朋友知道说要诚实,就是不要说,不是我们的还去拿。”

业者陈钰雯:“可以教导小朋友在看到怎么去打收银啊,然后透过这个部分去学习钱的一些观念,然后我们有多的水果,可以让他们自由添加,那这个部分其实我们也都是信任客人,就是让他们知道说怎么样是适量的观念。”

有别传统蛋糕店开班授课,业者推广互信,将决定权交给民众,从结账、到做自己爱吃的甜点,结合实作教育,让孩子不只体验做蛋糕的乐趣,还能建立金钱观,培养诚实的品德教育。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詹咏茹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