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朝鲜核爆 北京陷两难

【新唐人2016年09月09日讯】

朝鲜核爆 北京陷两难

9月9号,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这是自2006年以来,朝鲜进行的第五次核试验,也是当量最大的一次核试验。

朝鲜国家电视台当天宣读了一份声明,确认这次核试验成功,并声称这次试验的核弹头,可以缩小到适合装配在各种型号的导弹上。

朝鲜核爆,立即引来的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中共也声明说,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不过,有分析人士表示,朝鲜最新核试验,让中共陷入两难困境。

据CNN报导,卡内基清华全球政策中心研究员赵通分析说,中共一直反对韩国设立防御朝鲜导弹攻击的美国萨德反导系统,认为韩国部署萨德是企图改变地区力量平衡,有利于美国盟友,却遏制了中国。但这使得朝鲜作为中美缓冲带的角色,对北京变得更加重要,从而让朝鲜可以做出更多挑衅性举动,而不怕危及跟中共的关系。

赵通说:“朝鲜在利用中美之间的矛盾,坐收渔翁之利。”而围绕萨德的矛盾则使得中共更难对朝鲜核试验作出反应。

16国医师连署 吁查大陆器官移植

中共强摘人体器官的罪行,已经越来越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

据“大纪元新闻网”报导,9月9号,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理事黄千峰医师透露,在前不久香港召开的第二十六届世界器官移植大会上,他们发起的呼吁国际器官移植协会(TTS)对中国器官移植数量、来源进行调查的连署行动,得到了众多与会代表的支持,目前已有16个国家、27个国际医学专家参与连署。

黄千峰说,希望TTS收到连署书后,能对中国712家器官移植医院及移植手术的数量进行调查,并希望TTS的成员国能统计、调查,了解自己国民赴中国进行器官移植的数量、手术的医师、医院等等的重要信息。

《南早》中文网突关闭 原因猜测纷纭

被马云阿里巴巴收购不到一年的香港《南华早报》,9月9号,突然在中文网站刊出告示,说因整合资源需要,《南早》及《南早指南》的中文网站已停止运作。

目前该网站中文域名“nanzao.com”已被重定向到了英文网址www.scmp.com,原有文章也已无法访问。

对于《南华早报》中文网突然停止运作,海外中文媒体纷纷发表文章猜测原因。有分析人士表示,不排除《南华早报》中文网涉及敏感问题而被封杀的可能性。

据报导,早在今年3月,《南华早报》在大陆互联网开设的微博账号,就已经被查封。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