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核试验震动中国边境 吉林最明显

【新唐人2016年09月10日电】9月9日,朝鲜核爆事件直接波及中朝边境附近的中国民众。吉林东部震感最强烈,不少学校以为发生地震,所有学生被迫转移到操场躲避。

中新社报导,朝鲜核试验时,吉林东部与朝鲜的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是震感最强烈的地区,而长白山区也有明显震感。

报导指出,延边州首府延吉市一家公司张姓表示,当时他正在办公室上班,突然感觉椅子晃动,开始还以为有人在后面推他,后来在网路上看到消息,才知道是朝鲜核试震动。

一名珲春市刘姓居民描述,当时她躺在床上睡觉,突然感觉床在晃。紧接着又晃动起来,怀疑是地震,之后让全家人穿好衣服,随时准备往外跑。

据报导,延吉、珲春等地有多所学校在地震发生时,只好将学生转移到操场避险。

此事引起很多中国民众的反感。有网民在微博上发帖说,现在是不是应该重新审视一下中朝关系了?金正恩竟然违背承诺。

北京市网民“wangda_Lu”说,朝鲜早已不是诚信国家。无论从经济角度还是政冶层面违约恐吓欺骗已成他们的惯用手法。谁相信谁就是蠢人。

事发后,国际各国纷纷谴责朝鲜的这一行径。

(记者刘璇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