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痛斥金正恩鲁莽 美核航母宣布入黄海

【新唐人2016年09月10日讯】朝鲜当局日前悍然进行第5次核试验后,韩国和美国作出了强烈的反应:韩国政府立即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并发表了措辞强硬的政府声明,警告朝鲜当局如此“鲁莽”地做出“极其危险的挑衅”,必将导致其政权“走上自取灭亡的道路”。有日媒报导称,美军很可能动用核动力航母参加即将于10月举行的美韩联合军演。

正当中国杭州G20峰会热闹登场的时刻,朝鲜当局在9月9日宣布进行了第5次核试验。这次搞的核爆炸威力明显比第4次的核试验大,国际社会最初的估计其爆炸威力大约在20千吨左右,但韩国官方认为应该在10千吨左右。

国际舆论认为,金正恩当局每一次挑衅行为都显示他受到了更多的内部压力,而想以这种挑衅的方式来转移其国民对其治国无能的注意力,同时震慑国外的反对势力,而这次核弹试射使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进一步恶化。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导,就在朝鲜当局公布核试验的消息后,韩国国务总理黄教安于当天上午11点在青瓦台紧急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会后韩国国家安保办公室公开发表了政府声明。

该声明强烈谴责朝鲜当局不顾居民恶劣的人权状况和民生情况,一意孤行发展核武器与导弹实力,“不断做出极其危险的挑衅”,这种“鲁莽挑衅”只会进一步加重国际社会对朝鲜政权的制裁和外交孤立的局面,最终必然导致国家经济陷入崩溃,“走上自取灭亡的道路”。

韩媒的报导称,韩国总统朴槿惠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紧急电话通话,达成共识,决定将加大对朝鲜 的施压力度,包括推动安理会通过新制裁决议,迫使朝鲜弃核。

美国方面则表示,在《韩美相互防卫条约》的框架下,美国将为韩国提供包括核保护伞在内的一切延伸威慑手段,以保护韩国不受朝鲜的威胁。

与此同时,日本《产经新闻》爆料称,美国海军航母打击群将参与10月10日至15日在韩国西部黄海和南部济州岛海岸举行的美韩联合军演。演习中,美军动用核动力航母参加的可能性很大。

资料显示核动力航空母舰,是以核反应堆为动力装置的航空母舰。它是一种以舰载机为主要作战武器的大型水面舰艇。装载着战斗机、轰炸机、攻击机、侦察机、预警机、反潜机、电子战机等舰载机,还装备了火炮武器、导弹武器等。

美国的核航母是美国航母战斗群的核心,集海军航空兵、水面舰艇和潜艇为一体,是空中、水面和水下作战力量高度联合的海空一体化机动作战部队,具有灵活机动、综合作战能力强、威慑效果好等特点,可以在远离军事基地的广阔海洋上实施全天候、大范围、高强度的连续作战。依靠核动力航空母舰,一个国家可以在远离其国土的地方、不依靠当地机场的情况下,对他国实施军事打击,夺取海战区的制空权和制海权。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