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西画社举办美术家讲座

【新唐人2016年09月09日讯】今天上午,休斯顿业余西画社邀请著名画家刘昌汉在侨教中心举办专题讲座,来自西画社的许多艺术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9月8号上午,休斯顿华人业余西画社在侨教中心举办美术家讲座,著名画家刘昌汉教授做了题为“印象主义与都会文明”的演讲,使现场的艺术爱好者对西方绘画史有了一定了解,该活动也是西画社的教学活动之一。

著名画家刘昌汉:“大概我谈了一下印象主义产生的背景,然后讲了都会文明的发展,包括了十八世纪、十九世纪工业革命以后,就是像世界博览会,像中产阶级的兴起,这些影响到了印象主义的发生。”

休斯顿业余西画社成立于1994年,凡是对西画有兴趣的人都可以报名参加。成立之初只有8位会员,发展到现在已经有70多位会员。画社目前开设有水彩、油画、亚克力和素描等课程。

业余西画社会长李美音:“我们有6位义务老师,每个礼拜来教我们画画,所以每个月呢,差不多有三个礼拜我们是学画,第四个礼拜呢我们是有这些特别活动,就比如今天,我们请刘昌汉教授来给我们讲。然后有的时候我们出去郊游,然后我们有的时候来画展,所以节目非常丰富,每年差不多每个礼拜都有些节目。”

现场一位名叫郁敏敏的女士已经参加西画社20多年,她说自己从小喜欢绘画,所以退休之后就参加了西画社。

业余西画社会员郁敏敏:“那发现这些老师们都非常的热心,教我们很多东西,从本来都不会画画到现在变成可以自己画的很好。”

会长李美音介绍说,郁敏敏现在的水彩画画的非常好。

新唐人记者干朗、洪宇德州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