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选手残奥会挥俄国旗 被取消资格 俄疯狂

【新唐人2016年09月09日讯】一名白俄罗斯选手在里约残奥会开幕式上,挥舞俄罗斯国旗,遭到残奥会禁赛。国际奥委会强调,不容许在奥运赛场上的任何政治活动。没想到这一消息传到俄罗斯,这名白俄选手竟被描述成“大英雄”。

白俄罗斯选手福摩车琴(Andrei Fomochkin)9月7日晚上里约举行的残奥会开幕式上,随白俄罗斯队入场,却挥舞着俄罗斯国旗。

国际奥委会随即取消了福摩车琴的参赛资格,并强调“不容许在奥运赛场上的任何政治活动”,同时对白俄罗斯队予以警告。

国际奥委会调查发现,福摩车琴是白俄罗斯残奥委员会主席佘培尔(Oleg Chepel)允许福摩车琴进入开幕式的。

出人意料的是,俄罗斯各界对福摩车琴的表现大加赞赏。总统府克里姆林宫发言人称赞福摩车琴是“大英雄”,而俄罗斯残奥委员会卢金(Vladimir Lukin)甚至公开表示:“我只能感谢我的白俄罗斯同事。白俄罗斯能够记得他们紧密的邻居——俄罗斯,这太好了。我们不会忘了这些,将给予他们实实在在的回报。”

更让人匪夷所思的是,白俄罗斯上至总统,下至残奥委员会军队福摩车琴的表现给予认可与支持,让外界无法理解。

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残奥运动员因为涉嫌服用兴奋剂,而被取消参赛资格。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