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逾500亿资金涌港 恒指创一年新高

【新唐人2016年09月08日讯】深港通宣布有望于11月开通,吸引大陆资金南下炒股,一个月内,大陆资金透过港股通流入港股超过500亿。恒生指数星期四再创逾一年新高,收报23919点。恒指短短不足7个月,已累涨5600点,升30%。

恒指星期四再升上逾一年高位,收市报23919点,升177点,国企指数报10008点,升38点。大市全日成交逾772亿元。

恒生指数从今年2月最低位,已大幅反弹30%,但A股徘徊在3000点,呈L型走势。有外资行表示,大陆资金等持续流入港股,预期港股较A股好。

瑞银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施斌:“目前的情况,外资会在这面配置加大。国内的因为沪港通,深港通他在这边的流入也会更多。所以从这个角度讲,你估值又低。意味着这个资金流动是有足够的基本面的支持。所以我当时认为港股会比A股要好。”

上月16日,中共总理李克强宣布深港通落实开通。近一个月来,大陆资金通过港股通,净流入港股高达532.04亿元。

另外,中国保监会发出档,允许保险资金参与沪港通试点业务。有分析估计,在新措拖下,可以流入港股的资金将会超过1万亿元。

新唐人记者梁珍、余钢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