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祖恋案一审宣判 监3年1个月 罚款20万

【新唐人2016年09月08日讯】中国广东省陆丰市乌坎原村委会主任林祖恋“受贿案”,于9月8日在佛山市禅城区法院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林祖恋被指控犯有受贿罪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一审判处判有期徒刑3年1个月,罚款20万元(人民币.下同)。林当庭表示不上诉。据悉,中共当局为林案庭审严密布控,保安级别与涉及颠覆国家罪的受审者一样。乌坎村民则继续为林祖恋喊冤,并决定罢市4天声援林祖恋。

据陆媒报导,林祖恋“受贿案”的庭审于9月8日上午9时开始,当天下午3时许当庭公开宣判。

公诉机关指控林祖恋在担任乌坎村委会主任、村书记期间,在乌坎村系列民生工程以及乌坎经济联合社对外购买抽沙船等船只的经济往来中,受贿或收取回扣共计59.3万元;并指控他在乌坎村民生工程招投标过程中,违规设置门槛,为特定投标人提供帮助,串通投标。

林祖恋当庭承认收取贿赂,但不承认串通投标。

禅城区法院则判定林祖恋犯“受贿罪”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成立,而串通投标的指控因“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判定不成立。最终判处林祖有期徒刑3年1个月,罚款20万元。

宣判后,林祖恋表示尊重法院判决,不上诉。

据香港电台报导,林祖恋未获准自行聘请律师,庭审中是由当局委派指定的律师为林祖恋作了辩护。林家只有林祖恋的大儿子林雄夫妇和干儿子林锐雄三人获准入庭听审。

为了这次庭审,当局在法院附近“严密布防”。不但在法院外设置了水马,还在附近的各个路口派出警察与便衣人员戒备,不允许过往车辆逗留,对他们认为可疑的过往行人查验身份证件。

据英国媒体BBC报导,林祖恋案开庭审理当天,乌坎村部分村民在村内举行了小规模的集会,抗议林祖恋受审。他们坚信林是因带领村民抗议村里的土地被他人盗卖而遭当局陷害,

一位村民接受BBC采访时透露,她曾被乌坎当地政府的人员跟踪,后被叫去与政府官员会面,被警告不要再参与示威集会。

部分乌坎村村民原打算9月8日前往佛山声援林祖恋,但法院附近关卡布防严密,声援的计划未能实行。

另一名乌坎村民接受香港now新闻台采访时,直为林祖恋喊冤,他说:“他(林祖恋)当书记5年了,每月2000多块钱工资,5年工资也就超过10万元,都给学校捐了。何必贪那8万块钱?他有个是千万富翁的儿子,犯得着贪那几万块钱吗?”

这位村民还说:“有哪一位贪官被抓,民众不是皆大欢喜的?唯有林伯伯被抓进去到现在,乌坎就游行了70多天。”

自从林祖恋今年6月18日凌晨被警方从家中抓走后,乌坎村民从6月19日起每日绕村游行要求放人,要求地方当局返还乌坎村被以前的贪官盗卖的土地。抗议行动已持续了80天。日前,乌坎村村民为表示抗议当局审判林祖恋,还决定从即日起罢市4天。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