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裹中隐藏的秘密 美法庭控前中国航空公司女经理5项罪

【新唐人2016年09月08日讯】前中国航空公司女经理林颖(Ying Lin,音译)“走私”一案开庭。9月6日,林颖在联邦东区法庭出庭,对5项指控概不认罪

林颖46岁,已入美国籍,家住皇后区新鲜草原。曾经在中国航空公司工作14年,原来是国航JFK机场的柜台人员,后调到纽瓦克机场任分站经理。

根据8月31日法庭更新的起诉书,林颖在2010年到2016年期间,频繁为一个中国“国防部”的人和纽约总领馆的人“走私”包裹,即把他们的包裹放在其他旅客的名下,带上飞往中国的飞机。包裹的主人并不跟着上飞机。不过,法庭没有透露包裹中是什么东西。

根据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ransportation Security Administration)的规定,只有持飞机票登机的乘客才能随机托运行李。

林颖通过走私行为收取的好处是:购买只有外交人员才能享受的免税电子产品和名酒,以及使用免费的中国建筑工人给自家房子装修。法庭文件中列出了林颖从免税店购买的数十个Ipad、苹果笔记本电脑和手机以及酒类清单。

此案并非单纯走私 或涉间谍案

政府检察官以走私、 洗钱等5项罪名起诉了林颖。其中还包括2项“同谋妨碍司法”及“妨碍司法”罪。这样的罪名牵扯到了澳门吴立胜贿赂联大主席阿什案。

根据《华尔街日报》援引吴立胜一案的法庭文件,一个FBI调查员表示,指挥吴立胜的“大哥”是一个叫费勤(Qin Fei,音译)的中国间谍,而在最新的起诉书中,费勤被称作“帮凶”。

那么林颖和费勤是什么关系呢?她的“妨碍司法”罪名就和这个人有关。起诉书中称,费勤在长岛老布鲁克威尔(Old Brookville)地区有一所价值上千万美元的房子,而林颖是这处房产的管理者,负责管理租赁事宜。

2015年10月,FBI调查吴立胜案时曾经问讯过林颖的两个已经成年的女儿。那时,费勤本人还在美国。林颖当天就把美国政府的动静告诉了费勤,并迅速帮助他于10月28日搭乘中国航空公司的航班飞离美国前往北京。

之后,法庭在林颖家中以及两个银行保险箱中搜到大量现金。不过目前林颖身上并没有和间谍相关的罪名。法庭将于9月13日再次开庭,政府律师将提交分类证据。

林颖在去年曾因为多次往银行内存入1万美元以下的现金而涉嫌逃税,遭逮捕,不过她现在是自由的。但是她的护照被法庭没收以防她逃跑。国航对《华尔街日报》称林颖已经不是该公司职工。

日前,中共官方发表声明,称美国政府对“中国外交人员”提出指控是“别有用心”。吴立胜和他的助手明年1月将就贿赂联大主席阿什案上庭,他们现在均不认罪。而涉嫌受贿的阿什,在去年等待上庭时去世。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