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祖恋案即将开审 官方发告诫书村民拒屈服

【新唐人2016年09月08日讯】广东陆丰市乌坎村前村书记林祖恋受贿案,将于9月8日上午9时在佛山市禅城区法院公开审理。陆丰市公安局向乌坎村民发出所谓“告诫书”,要求村民停止游行。但村民不屈服,决定将抗议行动升级为每天游行两次,从林案庭审日开始罢市四天声援林祖恋。

9月7日,广东陆丰市地方当局宣布林祖恋案将于次日开庭审理。同时,陆丰市公安局向乌坎村民发出了告诫书,指游行集会“严重扰乱社会及交通秩序”,要求村民9月10日前停止相关活动,否则公安机关将对继续游行者予以追究,但乌坎村村民并未屈服。

9月7日,参加游行的乌坎村民人数有增无减,不少村民手持要求释放林祖恋的标语,并高呼“还我林书记 !”口号;还有村民扬言8日将前往佛山声援林祖恋。村民称当局刻意阻挠他们到佛山法庭听审。

据香港东网报导,乌坎村民已决定将抗议行动升级:从即日起,除了将游行从每日一次增至每日两次外,从9月8日起还将会罢市4天,渔业、商店、市场、建筑业全面停工,以此来声援林祖恋。

4年前,因为不满前村官贪污受贿,私自将村土地卖给开发商而未给予合理补偿,乌坎村村民发起了持续数月的群体抗议。从2011年9月开始,乌坎村的村民坚持游行示威以及到相关政府部门静坐抗议等方式维权。在此期间,村民多次与中共武警爆发冲突,并赶走了中共当局指派的前村委会,成立了“乌坎村民临时代表理事会”实行自治。

2011年12月9日,村民代表薛锦波等5人被公安抓捕,3天后薛锦波在关押中死亡,尸体上遍布伤痕。薛锦波的死让乌坎村民的抗争成为国际媒体高度关注的焦点。最后,在强大的舆论压力下,地方当局同意村民一人一票推选新的村委会,林祖恋即被村民们票选为新的村委会主任,后又被委任为村书记。但此后,乌坎村民追回被盗卖土地的要求却一直未能兑现。

今年6月17日,正筹备召集村民商讨上访维权事宜的林祖恋深夜被当地公安抓捕,随后被当地警方指控涉嫌干预村校塑胶跑道工程,非法收受八万元人民币回扣,以及合谋投标。但乌坎村民认定林因带领村民维权而遭人诬陷,一直坚持每天在村内游行抗议,要求当局释放林祖恋,至今已坚持抗议2个多月。

针对乌坎村民历经近5年的持续维权抗争事件山重水复的现状,时事评论人士赵培分析说,当年乌坎村民与当地中共当局妥协后,他们追回被贱卖的土地的诉求并未达成,而且当时带头维权抗议的“领头人”纷纷被秋后算账——村民代表庄烈宏与妻子被逼逃到美国寻求政治庇护,而当选的村委副主任的洪锐潮和杨色茂被当局以“受贿罪”判刑入狱,现在林祖恋也被抓捕面临庭审。

赵培指出,乌坎村维权举步维艰的现实给国人提供了两大启示:

第一、中国民主的必要条件是中共垮台。2012年乌坎村民选出了代表自己利益的村委会,这其实只是中了中共的“缓兵之计”,村民们再次回到中共控制之下的后果就是慢慢被中共“玩死”。所以,“中国的民主必须以中共垮台为必要条件,退党才是解决中国问题的第一步”。

第二、林祖恋等维权带头人的遭遇证明,“幻想以支持中共统治为代价来换取自己的利益,结果只能是被秋后算账”,再次被中共勒住脖子。只有放弃中共才能找到活路,“否则即使上访也就是再次被骗而已”。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