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资明审议 台劳团吁调高至26K

【新唐人2016年09月07日讯】欢迎回来。明天(8日)召开的基本工资审议委员会,预料基本时薪会调到126元,月薪也会调涨到最高2万0608元,劳团今天召开记者会,呼吁蔡总统,即使资方再次缺席,也不要忘记兑现选前承诺,解决青年低薪的困境 。

劳团青年代表:“总统承诺不能忘,基本工资要提高。”

和劳团一起喊口号,呼吁蔡政府基本工资要调涨,26岁的欧同学,在东吴大学人权所念硕二,听到身边很多朋友,长期处于低薪状况,毕业后日子要怎么过,他不敢想。

青年代表 欧名凯:“一位硕士毕业的朋友,目前在服务业工作,他的起薪是24k,已经工作了3年他的薪资一直没有变,在低薪的状况下都是,年纪比较轻的时候,如果我们不能在这期间内有大幅的薪资调涨,表示说我们会一直处于经济背负压力很大的情况下,一直到中年。”

年轻人的无奈徬徨 全写在脸上,因为7月底基本工资审议委员会,在资方缺席下没有共识,让劳动部说重话,下次只要达法定人数就讨论,因此周四(8日)的会议备受关注,预料基本时薪从120元调到126元,月薪也会从20008元,调涨3%,幅度介于20248元~20608元,不过,劳团希望能一口气,直接调到26K。

台湾劳工阵线秘书长 孙友联:“调高基本工资效益,应该比陆客倍增更有意义,因为中国客会买特定商品,但是提高基本工资,生活在这里的人,衣食住行有更多的机会,可能是做民生上的消费。”

工作贫穷研究室主任 洪敬舒:“不仅经常性薪资,连同非经常性薪资也会拉高,会带动你总体薪资成长,所以我们认为如果今天蔡总统,这么重视青年贫穷议题,解决处理提高基本工资,是唯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

基本工资审议委员会前夕,劳团青年纷纷站出来发声,呼吁政府重视贫穷低薪问题,不要让政见跳票。

相关视频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