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学费太贵?联邦议员UC谈省钱对策

【新唐人2016年09月07日讯】2016年,全美学生贷款总额为1.3万亿美元,贷款总人数为4300万。如何降低教育成本,是学生和家长们关心的教育议题之一。

对于加州大学的学生来说,暑假马上就要结束了,但向往新学期的兴奋中或许会有对学费的忧虑。

国会议员Loretta Sanchez:“所有想要学习并负责任的学生,在经济上都应该负担得起。”

对于绝大部分的学生而言,贷款是他们唯一的途径。2012年,贷款学生人数占总人数的71%,2016年的贷款学生数量比同期增长了6%。

国会议员Loretta Sanchez:“将学生贷款的利率降低也是同等重要的。”

美国毕业生平均每月还款金额为351美元,贷款拖欠率为11.6%。部分学生表示不得不放弃梦想,而以赚钱还款为毕业后工作的主要目标。

国会议员Loretta Sanchez:“我们不想让你仅仅有个工作,可以付清贷款,要做你想做的事情。”

除了贷款外,学生可以通过先进入社区大学再转学名校的方式,节省学费。今年秋季,圣塔安娜社区大学将开始对新入学的大一新生实行免学费,减轻他们的负担。

国会议员Loretta Sanchez:“让学生们清楚他们要往那里转学。”

此外,获得免费教育的GI法案规定,服役后的军人可以获得同等时间的免费高等教育及其他活补贴,还可将机会转给妻子或儿女。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