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人遭村书记打 只因反映伙食差

【新唐人2016年09月07日讯】安徽省亳州市一敬老院的老人,因向巡查部门反映敬老院的伙食差,遭村书记暴打,另一位前来劝阻的老人也同时被殴。

据陆媒报导,8月10日下午,当地主管部门到亳州市利辛县西潘楼镇于寨敬老院检查工作,在问到伙食如何时,75岁的李大爷表示,敬老院里住了54位老人,以前他们觉得伙食还不错,一个星期有一顿肉,还有鱼和鸡等。

但是自从今年7月份敬老院被隔壁村的村书记陈某某的妻子承包后,老人们觉得伙食一天不如一天。“以前有鸡鱼肉的,现在啥也没有了,伙食比以前差不少。”

李大爷还透露,名义上是村书记的妻子承包敬老院的伙食,但实际还是村书记本人在管理。

据李大爷回忆,在视察人员离开敬老院后,村书记便找到李大爷,抓住李大爷又踢又打。同住敬老院的赵大爷听到声音,跑出来拉架。村书记又打了赵大爷一个耳光。

赵大爷掏出电话想要报警,手机却被村书记的儿子夺走后摔碎。最终,赵大爷借来手机,才打了报警电话。

据悉,打人的村书记已被免职,并赔付李大爷医疗费用1.1万元。其妻与敬老院的承包合同也已解除。

针对此事,网民们对农村基层官员的低素质表示感同身受。安徽网友“六孔紫竹仙”说:“农村的基层干部,很多都是村霸级别的!横行乡里,欺霸一方。”

广西网友“天涯8899”说:村长是打出来的,乡长是喝出来的。

四川网友则回应说:“我们这里历来都是劳改犯家族当村支书。”

(记者李倩倩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