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仅存华裔选手 詹咏然混双进四强 

【新唐人2016年09月06日讯】美网第九天,来自台湾的詹咏然在混双赛中再创佳绩,与搭档打进混双四强。她也是本届美网目前仅存的华裔选手

美网战事已经过半,当前正赛中仅剩的唯一华裔球员、台湾选手詹咏然,在混双赛中再次获胜,与搭档晋级四强。

9月6号,美网第九天。台湾选手詹咏然在混双第三轮比赛中,与搭档、塞尔维亚选手辛蒙尼奇(Nenad Zimonjić),以总分2:1战胜哈萨克斯坦谢芙多娃(Yaroslava Shvedova)与巴西布鲁诺·苏雷斯(Bruno Soares)组合,挺进混双四强。这也是华裔球员在本届美网的最佳成绩。

而在本届美网前两日,中国选手段莹莹、王雅繁、郑赛赛、王蔷、张帅等五人携手晋级女子单打第二轮。其中郑赛赛更直落两盘爆冷击败里约奥运冠军莫妮卡•普伊格(Monica Puig)。遗憾的是,曾在2014年打进美网女单四强的老将彭帅则遭遇失败,而台湾选手谢淑薇和男单唯一华人选手卢彦勋,也都止步第一轮。

美网第三、第四天,五名晋级单打的中国女将,在第二轮女单赛现后遭遇滑铁卢。段莹莹被力量更占优势的日本选手大阪直美击败,王雅繁遭乌克兰选手朱莲科(Lesia Tsurenko)淘汰,郑赛赛被第一轮打败谢淑薇的乌克兰人邦达莲科(Kateryna Bondarenko)挑落马下,王蔷的征程则被哈萨克斯坦选手谢芙多娃(Yaroslava Shvedova)终止。

只有张帅爆冷战胜2011年美网女单冠军、也是自己的双打搭档萨曼莎·斯托瑟(Samantha Stosur),成为唯一挺进第三轮的华裔球员。不过在9月3号,她被第三轮对手、淘汰了王蔷的谢芙多娃(Yaroslava Shvedova)击败。

而在双打赛事中,中国排名最高的双打组合郑赛赛和徐一璠,成为本届华裔球员里的翘楚。她们一路闯进女双第三轮,不过9月4号,她们被瑞士名将辛吉斯(Martina Hingis)和美国人范德维奇(Coco Vandeweghe)淘汰。其他参加双打的中国选手大多在第一轮出局,只有张帅与斯托瑟(Samantha Stosur)组合坚持到了第二轮。

台湾著名的詹家姐妹,还有台湾卢彦勋与塞尔维亚人提普萨雷维奇(Janko Tipsarevic)组合,则分别止步双打第二轮。

此外,美籍华裔金久慈(Vania King)也止步女双第三轮,而女单赛只打进第二轮。

詹咏然与辛蒙尼奇混双下一轮争夺决赛权的对手,是德国选手西格蒙德(Laura Siegemund)与克罗地亚的帕维克(Mate Pavic)组合。他们还能创造怎样的战绩,我们拭目以待。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胡志华、宋昇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