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峰会老挝开幕 奥巴马重申亚洲政策

【新唐人2016年09月06日讯】东盟峰会周二在老挝召开。奥巴马结束杭州G20会议,周一晚抵达老挝访问,并出席东盟峰会。他是第一位到访老挝的在任美国总统。

周二,东南亚十个国家的领导人聚集在老挝首都万象,出席东盟会议(ASEAN),讨论东南亚政治、经济等共同关心的议题。

美国总统奥巴马离开杭州,抵达万象,对老挝进行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

周二,奥巴马出席东南亚峰会前发表讲话,强调美国对亚洲外交政策不是“昙花一现”,不会随着他总统任期结束而改变。

美国总统奥巴马:“美国对亚太地区的兴趣,并不是新闻,也不是昙花一现。这反映的是美国国家利益的根本。来自美国不同的政治派别普遍认识到,亚太地区将成为本世纪,对美国和全世界更重要的角色。”

奥巴马还承诺,将向老挝提供9千万美元的经济援助,用于清​​除越战时期留下的数以千万计的未爆炸炸弹。这项计划将进行三年,与老挝政府合作完成。

奥巴马将出席东盟峰会和东亚峰会,这是他任内第11次,也是最后一次亚洲之行。

有分析认为,奥巴马此行主要目的是巩固美国重返亚洲战略成果,扩大“亚洲再平衡”战略支点。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