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设计师周欢庆十年 亮点抢先看

【新唐人2016年09月06日讯】一年一度的“台湾设计师周”今年欢庆第十周年,42件以色列籍设计师作品在台湾展出,让民众感受不同面向的文化与观点,看见设计的影响力。

一开枪,灯光便倏忽即灭,中弹之后,灯罩倾倒一侧。“台湾设计师周”今年迈入第十周年,展区展示42件以色列籍设计师的精彩作品,分成不同主题呈现,带领民众一窥最初的设计本质。

总召集人廖军豪:“我们特别以创新,改良,还有环保,还有关怀还有文化,这五个议题来募集这个设计师的作品,那在这个展区当中我们是开放给设计师或是一般民众,只要他有好的设计,针对这五个面向去思考,就可以投递,投件他们的设计,经过评选,把他选出来。”

由台湾老师傅手工灌制而成的小猪扑满,只要点燃猪尾巴的烛芯,就可以在取出金钱的同时,享受迷漫空气中的蜡烛香氛,展现“火烧屁股”的诙谐幽默感。

参展设计师:“需要用钱的时候你就会把它剖开,那我们用这次结合蜡烛的概念,当你火烧屁股没有钱的时候,你就可以把它的屁股朝上,然后把它的烛芯,把它的屁股尾巴,烛芯点燃之后,然后屁股烧开之后,你就可以把钱拿出来了。”

将废弃的轮胎内胎,及购物塑胶袋等消耗品,回收再利用,将原本不起眼的消耗品,编织结合成柔软舒适的甜甜圈坐垫,物尽其用,挑战创意极限。

新唐人亚太电视方琪媛、胡宗翰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