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分食 成都“月饼王”直径1.4米重300公斤

【新唐人2016年09月06日讯】中秋节临近,近日,四川成都展出了一个直径1.4米、重300公斤的“月饼王”。据称由12名面点师傅花了一天半的时间制作而成。

据陆媒报导,9月5日,在成都沙湾会展中心举行的四川中秋文化节上展出了一个月饼王。其体型巨大,需要三个成人手拉手,才能环绕月饼一周。该月饼竖立起来和10岁儿童等高,重量相当于7.5个10岁儿童的体重的总和。

“月饼王”制作者介绍,月饼外形采用了龙凤呈祥图案,用料为传统的“伍仁”,即:西瓜仁、南瓜仁、花生仁、葵花仁、核桃仁、冬瓜蓉、冬瓜糖等材料。这个传统口味甜而不腻,入口酥软化渣;五种果仁与冬瓜蓉混合,在口感上软糯中又有果仁的质感和香味,唇齿留香,回味悠长。

“月饼王”在展示后被分发该月饼给活动现场的上千名市民免费享用。

今年大陆商家推出一种“十仁月饼”,体积是普通月饼的4到6倍。9月3日,昆明一商家制作出直径2.4米的鲜花火腿“月饼巨无霸”,该月饼用炒熟的黑芝麻在饼皮上呈现出“中秋快乐”的字样,民众纷纷驻足欣赏,商家随后也免费分发。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