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犯罪证据遭毁 检方撤销上百案件

【新唐人2016年09月05日讯】检察官欲起诉犯罪嫌疑人,却发现手中的证据不翼而飞,因而不得不被迫撤销上百例刑事案件。听起来似乎不可思议,然而这噩梦般的经历却发生在了哈里斯县的第四区检察院。来看报导。

哈里斯县第四区地方检察官办公室9月2日宣布,由于2万1千多件犯罪证据被销毁,检方不得不立即撤销150起待决刑事案件。另1000例潜在案件可能被殃及。

地方检查官德文•安德森(Devon Anderson)称两个星期前,她的助理打算审理一起毒品案件,开庭前夜却被告知与本案有关的犯罪证据均已销毁。后经调查发现,负责证据管理的第四区巡警办公室于今年1月决定清理过期文档,然而共2万1千5百件仍然有用的犯罪证据却惨遭焚毁。

巡警局长马克•荷门称自己三四月间才发觉此事。涉嫌警员克里斯托弗•赫斯(Christopher Hess)经查自2007年即违反销毁程序,今年四月被荷门解雇。检察官安德森表示被撤销的案件大部分与毒品有关。审核工作一旦结束,赫斯及其他相关人员可能会面临刑事起诉。

新唐人记者余欣然德州休斯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