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万名华人游行 抗议针对华人犯罪

【新唐人2016年09月05日讯】星期日(9月4日)法国一万多名华人走上巴黎街头游行集会;针对上个月华人服装设计师张朝林被几名北非裔青年抢劫杀害等相关事件,他们抗议针对华人社区的一波犯罪潮。

参加抗议游行的人们挥舞着法国国旗,从巴黎东部的共和国广场游行到巴士底广场。他们身穿印有“停止暴力,抢劫,不安全”字样的T恤,打着“自由、平等、博爱,为什么是没有安全呢?”的标语,他们要求华裔社区得到警察的更多保护。

上个月,在巴黎北郊的奥贝维利耶区,49岁的华人服装设计师张朝林遭到三名北非裔青年抢劫和暴力袭击,昏迷五天后张朝林不幸去世。

奥贝维利耶地区华人移民较为集中,社区成员们表示张朝林之死是最近一系列攻击事件中的一起。

8月29日胡佩茹带着她的三个孩子从一个公园野餐后回家时遭到两名男子袭击。胡佩茹逃脱出来但是伤痕累累,但事后她的孩子常做噩梦。

上个月还发生了一起抢劫27名中国游客的事件,当时他们正在登乘巴士准备前往巴黎的戴高乐机场,歹徒用催泪瓦斯袭击了汽车司机。中国游客是法国奢侈品的重要消费者,事件发生引发担心中国游客是否会不来巴黎。

警方表示,除了中国游客外,韩国和日本游客也在巴黎遭到经常性的抢劫,因为劫匪相信他们携带大量现金、行李箱塞满了大量在巴黎购买的奢侈品。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