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一肩扛 蔡英文吁走完街头坐下谈

【新唐人2016年09月04日讯】镜头转回台湾,眼看军公教劳退抚基金,都要相继破产,不管是马政府、蔡政府都说年金改革,不做就会后悔,但在过程中,军公教自觉受辱,号召12万人走上街头,反污名,总统蔡英文今天(4日)喊话,认为走上街头后,更重要的是,坐下来理性沟通。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所有因为改革而造成的压力,我做总统,我会承担。”

年金改革压力,蔡英文一肩扛起,总统出席与青年沙龙对谈,致词时也回应军公教九三大游行,强调为了减轻年轻世代的负担,保障老年生活的退休安定,改革之路会稳健地走下去。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这一代人的牺牲,是为了世世代代的台湾人,都能够得到保障,当然改革不可能取悦每一个人,这件事情不容易,也会引来很多人的不谅解,但是我必须很坚定的说,为了下一代的台湾人,推动年金改革,我们会坚持下去。”

记者 VS.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总统,军公教说等不到回应要酝酿十月围城怎么办?总统,今天还要走自己的路吗?”

坚持走改革的路,蔡英文提出年金改革四大原则,包含全面保障、依据科学数据、年金改革务实、过程民主,不过军公教放话,若继续被“霸凌”就号召十月围城,在那之前,还有台电工会要抗议电业法、台铁工会陈情、观光业串联抗议陆客缩减等,都在酝酿走上街头对蔡英文拍桌。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甚至于你拍桌子,他会觉得听到,但是我的意思是说,没有必要就不要常常走街头,因为这个社会,除了提醒问题的存在之外,最重要的一个工作,走街头当然是每一个人的权利,但更重要是走完街头以后,坐下来好好理性来谈。”

行政院长 林全:“上街诉求也是沟通方式之一,我们尊重,但这不是唯一的方式,也未必是最有效的方式。”

蔡英文和林全,双双喊话回会议桌上理性沟通,才是民主社会更重要的价值,总统也盼年轻人多对年金议题发声,让政府倾听多元意见,才能更好凝聚社会共识。

相关视频

新唐人亚太电视 高健伦 张芝瑄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