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军公教大游行 诉求反污名要尊严

【新唐人2016年09月03日讯】台湾九三军公教大游行”活动,周六下午,将在台北市区登场,这是总统蔡英文,在520执政之后,第一次大规模的出席“民间集会抗议”活动。

93军人节,监督年金改革联盟,号召军公教团体走上凯达格兰大道游行,游行诉求“反污名、要尊严”,要向总统蔡英文表达,年金改革过程中,遭污名化的不满。

抗议主体是蓝营铁票军公教人士,包括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副主席胡志强,以及高龄98岁的前行政院长郝伯村等,都到场声援,只有前总统马英九和新北市长朱立伦,没有参加。

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年金改革事实上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工程,我们需要用更多的理性跟正确的资讯做为一个前提,来好好的讨论,但是绝对不是用这种贴标签式的,斗争的撕 裂的,造成职业别,以及世代对立的这种方式进行。这次大家最生气的就是,不给大家尊严,而且贴标签式的,污名化,引起大家的气愤。”

活动从下午2点开始,游行集结军人、公务人员、教师及其他劳工团体,10万人分4路行进。

游行民众:“军人是我们的国家之本,为什么他们年轻的时候把生命奉献给我们,我们到老了不应该养他们呢。(军眷或是)都不是,自由业,完全跟军警公教无关的自由业。”

游行民众:“我是教师,新进的教师。我希望说政府可以,就是很严肃的看待这件事情,所以才会选择在今天站出来。”

游行民众:“军公教他们很辛苦,然后就是说,常常会在这个社会上得到一些很不好的对待,甚至不被尊重。那他很辛苦的为国家做事,那国家就应该给他们应有的保障。”

这次游行,主办单位称有25万人上凯道,不过,台北市警方,粗估约近12万人。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巫亦晴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