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出租屋藏30张床 电线乱搭还有小卖部

【新唐人2016年09月03日讯】日前有调查报告指,深圳是内地“最苦”城市,当地打工仔想拥有个人物业,最少要省吃省住省花50年,想在深圳有一处窝身之地十分艰难。在经济利益驱动下,一些业主或承租人擅自装修,将一套房屋改成多套,形成特殊的“房中房”出租,留下一系列消防安全隐患。

据陆媒报导,登良花园小区大门口随处可见招租的启事,有的写着床位招租,有的写着包月招租。根据之前排查的情况,检查人员进入小区的其中一栋楼。

在一楼的一间三房两厅的房屋里,由于窗户都被挡住了,室内光线昏暗,借助手电筒的灯光,走进房间后,让所有人惊讶的是,这个三房两厅房屋中竟然有一个小卖部,还有货架等,其中物品随意摆放,电线和电路板随意丢弃。

检查人员通过一个狭小的过道,通往里面的卧室,过道的两边也堆砌着物品,打开其中的一个卧室门,仅有10余平方米的卧室摆着5个高低床,电线随处乱接,像密密麻麻的蜘蛛网,小风扇等电器随处可见。

在这套三房两厅房屋中,共摆了15个高低床,共有30个床。在其中一个卧室,一名男子躺在床上悠闲地玩着手机,对于身边这些安全隐患视若无睹。

在另一栋楼的一楼临街商铺中,有一家商铺也被“改装”了,前面是一个小型的超市,超市后面用木板隔离成了4个小房间,里面完全没有逃生通道。检查人员要求一周内自行拆小房间,否则将被强制清除。

(记者张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