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敢:一个侨居海外的福建籍华人的反思

二十多年前,长乐纪委副书记卓春妹及其儿子(香港居民),为了装修房子,修建一条门前下水道,只一寸之差,挪来挪去,和邻居大打出手,发生了轰动全国的杀人案。当年很多人耳闻目睹此案,现在谈起仍如历历在目。不过,长乐人应从中反思:造成悲剧的根源是什么?

当时卓春妹的儿子,为了不让一寸的下水道,仗恃父亲纪委副书记的势力,找了当地的黑帮分子,将邻居的两人——一个岳父、一个女婿,双双在纠纷中打死。

事后卓春妹的儿子逃到机场被抓,此案的杀人凶手、打手,都顺利地逃到了美国,现在这批人都已经在美国结婚生子,但他们回不了家,他们都后悔当年恃强凌弱,给两家人带来悲剧。他们在美国都改恶从善,有的事业有成。

当时卓春妹的儿子被抓后,卓春妹散尽了全部财力,想私了这宗杀人案,卓春妹侨居美国的女儿,也多方请求中共领事馆、福建同乡会帮助,救其兄弟一命。可是被杀者陈依吉(福建长乐城关西关村人)的老婆不买卓春妹欲花几百万私了的帐,连续披黄状上京,惊动了中共中央。共产党中央在全国媒体的压力下,不得不下令,开除卓春妹纪委副书记党内外职务,判处卓春妹的儿子死刑立即执行。儿子死后,卓春妹的老婆(政府信访办主任)受到巨大打击,人变得疯疯癫癫。卓春妹失去了当年的风光,几年后也死了。

被杀者陈依吉的儿子,在卓春妹儿子被枪决后,顺利地考上大学,可惜在大二时不幸生病医治无效死亡。两家人都以悲剧告终。

从这两家的悲剧,给我们侨居海外的华人福建乡亲带来了反思,为什么为了一寸不起任何作用的下水道,挪来挪去,而造成了两家的悲剧?

这是共产党社会制度造成的,在中国有权有势者,可以任意恃强凌弱,在中国现在不要说县纪委书记,只要一个村长、党支书,他们都可以欺负任何村民,他们都可以任意哄抢土地,先斩后奏,弄到房产证、土地证。他们现在都是千万富豪,这是福建各地乡村的普遍现象。

福建长乐有20万人侨居海外,从卓春妹、陈依吉两家的悲剧,我告诫福建同乡会那些同乡会长们,您们都知道,中国共产党政治制度的邪恶,你们大部分都是以政治庇护拿到了美国的居留权,要珍惜美国给予的民主自由,恶有恶报,善有善报,要彻底抛弃中共的控制,真正地揭露共产党的邪恶,为解体共产党呐喊,为建立一个没有共产党的新中国而奋斗,这才是建立福建同乡会的宗旨、任务。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