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在加国输出 引发担忧

【新唐人2016年09月01日讯】加拿大《环球邮报》近日报导,《人民日报》(海外版)与《加拿大商报》于8月开始合作,在加拿大多伦多、温哥华等5个城市联手出版,人民日报最少提供每期报纸的4版内容。双方网站互相连接,内容互转。

近日英国《卫报》也报导,《人民日报》已悄悄和英国流行小报《每日邮报》有了1年多的合作,2家报纸互换文章,并相互认可对方文章内容。而

前加拿大参议员Di Nino先生对此交易感到担忧。

Di nino表示,虽然加拿大尊重言论自由,允许自由办报,但他提请读者谨慎对待《商报》内容。

时事评论员冯志强和盛雪都认为,中共不但对内严控言论,也企图影响海外华人。事实上,人民日报早在1999年与华媒《加华新闻》一起发行,后来销声匿迹。

两位评论员表示,《人民日报》是利用了加拿大的新闻自由进入到民主社会,将共产党的舆论输出到加拿大将造成严重的危害。

近日纽约时报报道,几十年来,中共花费数十亿美元在海外扩张中共国家媒体和孔子学院,而近期加拿大华人媒体人公开批评中共的自由也受到侵蚀。

时事评论员盛雪表示,如今人民日报进入到加拿大会对加国造成严重的危害,她认为加拿大政府应该调查该事件。

盛雪还表示,人民日报公开进入加拿大,比批着“中华文化”外衣的孔子学院更危险,加国华人也要格外小心。

盛雪认为,加拿大政府、皇家骑警应该就此事进行深入调查。

(记者朱峰多伦多报道/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