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狮子山”登陆吉林 7万人受灾

【新唐人2016年09月02日讯】日前,台风“狮子山”携强风大雨登陆吉林省东北部,导致吉林延边多地连日暴雨,共有21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达71122人,有44506人被紧急转移。

据陆媒报导,今年第10号台风“狮子山”8月31日早晨7时50分前后进入吉林东部,31日14时至9月1日14时,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东部和山东北部沿海有5级~6级大风,其中黑龙江东南部和中部、吉林大部、辽宁北部和南部沿海、山东半岛北部沿海有7级~8级大风,阵风达9级~11级,局部地区阵风达12级。

受这次台风影响,吉林地区连日暴雨,延边龙井市三合镇昨日更被洪水围困,主要街道被洪水淹没,部分民房更倒塌。有村民表示,洪峰前日到达时,洪水很快冲进镇内,临近图们江一侧的房屋基本上已被泡浸。由于洪水冲毁路面致交通受阻,当地通讯也无法连接,一度与外界失去联系。

据了解,辽宁鞍山、铁岭、沈阳等城市均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由于气温骤降,沈阳市民也穿上了外套和长裤御寒,有人甚至穿上了羽绒服。

(记者张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