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会人事案 陆委会:对陆方释出善意

【新唐人2016年09月02日讯】延宕3个月的海基会人事终于底定。陆委会主委张小月表示,田弘茂对中国事务相当熟悉,这项人事案就是对陆方的最大善意,而田弘茂则说,希望陆方善意回应,让两岸未来的路,更顺畅。

内定接掌海基会,前外交部长田弘茂坦言,这是一份辛苦的工作,他一上任就会尝试与对岸互动,也希望对岸官方善意回应。

准海基会董事长田弘茂:“我希望未来能够经由两边高层,想办法把结打开来,我们到海基会的时候,就会针对所需要做的领域,还有目前必须要解决的问题,跟同仁们,要立刻规划来进行。”

想要与对岸互动,但前提是两岸高层得先有默契,对于陆方九二共识前提,田弘茂说,这个问题应该交给高层回应。

陆委会主委张小月:“我们相信透过这样的人事案,也是对中国大陆释出一个善意,因为田先生他对中国大陆的事务非常理解,他处理事情态度,也是就是说他是非常务实理性。”

陆方摆明没有九二共识,就不用谈,尽管台湾新政府频频释出善意,但目前僵局恐怕不是台湾单方面就可以解决。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