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DACA人数太少 移民局鼓励申请

【新唐人2016年09月02日讯】2012年,奥巴马政府出台“幼年来美暂缓递解”计划(DACA),让大量非法移民获得身份,得以在美国工作,居住。但符合条件的亚裔人口的申请率却不高,其中华人更少。今天(9月1日),移民局的官员在纽约鼓励亚裔移民申请DACA。

1998年,7岁的李婷跟着父母来到美国,直到2012年申请DACA前,一直非法留在美国。她形容10多年没有身份的日子简直是活在阴暗中。

DACA身份持有人李婷:“感觉你根本是不存在的,你有一天不在了,没有任何记录能找到你。就算是努力读书,我的将来也会非常有限制。”

2013年获得暂缓递解后,李婷不但得到了合法身份带来的安全感,也成功的在一家国际广告公司,找到一份全球行销的工作。如果没有DACA的身份,这些都不可能发生。

DACA身份持有人李婷:“如果不申请的话,大学毕业我也只能做侍应,在餐馆工作或者做一些跟我大学专业一点关系都没有的工作。”

目前美国约有150万亚裔非法移民,其中不到15万符合DACA的申请资格,但只有14.6%提出申请,华人申请人数更是少得可怜,每年不到5千。

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幕僚长Juliet Choi:“我认为一个原因是大家不了解DACA是什么,还有如何申请。”

16岁之前,在2007年之前来美的非法移民,拥有高中以上教育程度,没有犯罪纪录,就可以申请为期两年的暂缓递解,并能无限延续,批准后,可获得工卡,驾照和社会安全号码。因此,移民局鼓励符合条件的移民踊跃申请。

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幕僚长Juliet Choi:“这对年轻人来说是个好机会, 走出阴影,可以合法工作,拥有驾照,也能因教育或家庭因素出国旅行。”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