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育学子47载 华侨学校黄校长交接

【新唐人2016年08月31日讯】纽约的华侨学校,是全美历史最悠久的华侨中文学校。原校长黄炯常在任近五十年,孕育出无数华裔精英。今天中午,黄校长正式宣布离任,并进行了新旧校长交接仪式。

纽约华侨学校场成立于1909年,百年来孕育出无数菁英学子。

年届八旬的校长黄炯常在任47年,多年来尽管收入微薄,但看到学生们学有所成,心中倍感安慰。

纽约华侨学校校长黄炯常:“很安慰,虽然离开学校,可是我仍然是学校需要我,我一定会回来帮忙。”

纽约中华公所主席萧贵源在发表感言时也一度哽咽,不舍黄校长离任。

黄校长在任期间,坚持让学校教授正体中文字、学习中华五千年传统,为接任校长打下稳固的教育基石。

新任华侨学校校长王张令瑜:“基于传统,加上创新,那就一定会做得很好,尤其我们华侨学校是百年老店,非常好的一个基础。”

新任校长王张令瑜曾担任双文学校董事长,她将延续黄校长的脚步。

新任华侨学校校长王张令瑜:“中华文化里面有太多好的东西,教我们什么叫助人为快乐之本,礼义廉耻啊,我觉得是很重要的。不管是法官、医生,会计师,他们都很感激当年在华侨学校,学了中文之外,也学了很多文化的部分。”

新旧校长交接仪式完成,王张令瑜将在9月初华侨学校开学时正式上任,让这家“百年老校”承传中华文化,桃李满天下的辉煌。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