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都竟然不是东京!详解原因

【新唐人2016年9月1讯】日本首都是哪?大多数人的答案是“东京”,其实日本法律中根本没有正式规定日本的首都,知道这个真相后,不要说外国人,就是日本人也大吃一惊。

日本媒体报导,日本一位网友发表推文,在文中称弟弟还在Ok Google中询问“日本的首都是哪?”,但是日本没有首都啊!

推文一出,引发网友各种吐槽,有的网友说他智力低下,有的网友让他回学校重新读书,也有网友说东京要哭了……,甚至有网友发起投票,要大家告诉推文作者:“日本的首都是东京。”

直到一位网友称,日本的确没有在法律中规定哪里是首都,“东京是日本的首都”只不过是大众约定俗成的说法。自从1956年日本废除了“首都建设法”之后,没有任何一条法律表明哪里是日本的首都。

那么为何官方或法律文件都指东京为日本的首都呢?有网友回答说:日本虽然法律没有定义首都,但依据1956年制定的《首都圈整备法》定义“首都圈”,东京都地区以及包括根据政令确定的其周边地区在内的一体化区域,证实东京已发挥日本首都的作用。也就是中央政府或行政中枢集中的所在地,通常会被多数人认定为首都。

答案一出,引发哗然,多位网友改变了态度,不少人表示:“我第一次听说日本没有首都”,也有人说:“这个事实,把我惊呆了!”

不过,在日本外交部网站及维基百科中,日本的首都标明的就是“东京”。

(记者沈如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