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死猪加化学剂 粤20万公斤黑心腊味销各地(视频)

【新唐人2016年09月01日讯】秋风起,吃腊味。近日,大陆市场上的腊味制品开始热销了。广东佛山市有黑心工场,疑用发臭的病猪、死猪肉制作腊肉和腊肠,每月产量超过一万公斤,全部以低价销往各地。估计有近20万公斤的黑心腊味已流入大陆市场。

据陆媒8月31日报导,佛山市南海区九江镇沙溪村,有一家专门用病猪、死猪肉加工腊肠的黑作坊。该黑工坊位于村子的最边缘,四周被水塘包围,并且院子外面种植芭蕉树,门口有手拿镰刀的男性把守。

这里大门紧闭的房屋,就是疑似用死猪肉加工腊肉的黑作坊。据知情人爆料,这个加工厂只有晚上工作。这个房子差不多四十平米,外面有一个不大的院子。

佛山市的食药监局人员到该黑工场调查,但已人去楼空。院子里面有几个蓝色的大桶,还有烘烤腊肉的窑炉。在房间里有装着生肉的冰箱,一打开就有一股很难闻的味道,一包包的生猪肉随意的堆放在冰箱里面,并且在冰箱的角落有很多猪头,但是猪头上面的肉已经被剃光。

在另一个房间,已经制作好的腊肉没有包装的被放在一个个袋子里,工作人员发现这些腊肉与市场上的腊肉没有任何区别。

据悉,黑心工场场主以往曾因制造黑心腊肉被捕和入狱,出狱后重操故业。

据了解,食药监局人员在工场内还查获大批发臭、肉色变紫黑的猪肉和猪头骨,情况与病死猪相似。另工场内存放有大批化学品,相信用来为发臭猪肉去除臭味及染色。

据悉,这里每月就有两万斤的产量,几年下来就是几十万斤的疑似病死猪肉做的腊肉流入市场,而根据爆料人的说法,这样的作坊在佛山不止一家。

市面上8至9元人民币一公斤的低价腊肉和腊肠,很多是用病死猪肉加上化学剂制成,吃了这些黑心腊味,会严重危害人体健康。

(记者张莉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