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虽减少 访台旅客仍上看千万人

【新唐人2016年08月31日讯】中国大陆,前往台湾旅游的人数,今年“明显减少”。不过,“台湾当局”估计,今年的“外来游客”人数,仍可能达到“一千万人次”。

交通部长贺陈旦:“我们估计,今年也许到年底,陆客也许会减少60万到65万。”

交通部长贺陈旦31日出席观光局主办的观光论坛,对于近日来台陆客减少的情形,贺陈旦在致词时表示,不应该以部分客源的变化,就过于看衰旅游业,要将产值做大,并在品质上成长,增加再访人数,才是可长可久的做法。

交通部长贺陈旦:“我们预期,今年不单是说总的观光人数,我们相信仍然有相当高的机会达到千万人,同时在我们的总产值上面,我们的了解,也应该会成长、比去年成长百分之3左右。”

贺陈旦认为,今年的观光产值预估可达达5000亿元,呼吁旅游业不要将短期客数减少,当成整体行业危机,因为团客的购物、住宿集中度非常明显,所以某一些人在这时就会特别困难,可以针对他们做协助。

交通部长贺陈旦:“整体来讲也就表示说,只有这些被比较过去把蛋只放在一个篮子里面的人,我们在这个上面他们困难首先遭遇,其他人尽管放心,整个观光旅游其实还大有机会的。”

贺陈旦说,预期将从南韩、日本、香港、泰国等地区争取来台观光客,再配合新南向政策,鼓励新住民、留学生亲友来台,整体观光人数成长应是可以努力的方向。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