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2017年温哥华房价将跌10% 多伦多继续涨

【新唐人2016年08月31日讯】加拿大道明银行(TD)本周二(8月30日)公布了对加拿大房市的分析报告。其认为,加拿大房市依然会以软着陆的方式降温。2017年的温哥华房价跌幅或达到10%,而多伦多的房价会继续保持强劲。

卑诗省政府在上个月推出了15%高额房产转让税政策。这使得市场迅速做出反应,温哥华房地产交易量大跌。

温哥华和多伦多房市已出现不一样的发展方向

道明银行认为,温哥华和多伦多的方式已经呈现出不同的发展路径。温哥华开始显现房价修正的趋势,预计在未来的一年,这样的修正将越来越明显。道明银行推测,直到2017年中期,温哥华地区的房价将有大约10%的下行修正。直到2017后半年,才会趋于稳定。

相比之下,在短期内多伦多房价上涨将获得更多的空间。除非政府出台类似于卑诗省那样的重税收政策。外国投资者可能会将焦点从温哥华转移到更便宜的多伦多房市。

房市会软着陆

道明银行预计,在未来的2-3年,温哥华和多伦多的房市会软着陆。加拿大国债收益率目前保持稳定,甚至有所下降。从目前的水平来看,决策者可能将被迫
采取额外行动来冷却房地产市场,从而缓解经济硬着陆的风险。

外国买家占温哥华购房重要来源

新的15%非居民房屋转入税讲对市场带来更大的影响。从卑诗省政府最近公布的数据来看,外国买家确实占据了温哥华购房的重要来源。从6月10日到7月14日,每7笔交易中,就有1笔是来自外国买家。从道明银行的分析模型来看,这项税收政策,将使得未来6个月的房屋交易活动减少10%-15%。对本地居民以及投机者都将产生影响。包括供需调整,供应管道等,有助于推动温哥华房地产市场在未来几个月内的价格回落。

其他国家也对外国买家进行政策调控

实际上,其他国家也有出台类似的政策,对外国人购房进行调控。比如澳大利亚实行3%的外国人购房转让税。这远低于加拿大卑诗省的税率。

利率是影响房价的主因

道明银行认为,加拿大央行实行的低房贷利率,是推高房间的最主要因素。
随着美联储的加息大门打开,预计明年将有两次25基点的加息。而加拿大央行最终会跟随美国逐步提高利率。

不同利率带来的不同的房市走势

面对在2017年可能出现的利率变化,道明银行也给出不同情况下对房价影响的预测。如果利率上涨,多伦多房价会上浮约3%,温哥华房价会下挫4%;如果利率下跌1%,温哥华房价将上涨5%,多伦多房价上涨将接近10%;而利率保持不变的话,多伦多房价会有5%左右的涨幅,温哥华房价涨幅会低于1%。

政府需考虑其它房市调控房价

最后,道明银行给出了一个结论,加拿大两大最热门的房地产市场日渐显露不同的发展方向。卑诗省的新房产税法会给温哥华施加进一步下行压力以冷却房地产市场。与此同时炽热多伦多市场还会持续。

道明银行期望2017到2018年间渐进式提高隔夜利率,使得这两地的房市在以软着陆的方式降温。虽然整体不看好加拿大房市特别是温哥华,但道明银行依然认为,温哥华的房市最后还是会回到火热的局面,政策制定者需要考虑利率调控以外的替代品来稳定加拿大将来的房地产市场。

点击查看TD银行加拿大房市完整报告

(记者清风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