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妇摔伤获赔2万美元 存银行丢福利陷两难 顾问支招

【新唐人2016年09月01日讯】旅居美国纽约的一名华裔妇女,从政府申请了各种低收入补贴,现在更因为在养老院摔伤获得2万美元赔偿,不过她因此犯了愁,因为这笔补偿款存入银行后,她将不再是低收入者,无法再享受福利。对此,联成公所的顾问赵文笙给她出了一个主意。

一名华裔妇女于疗养院摔伤后,委托律师进行意外伤害索赔,日前赢得2万多美元赔偿(扣除律师费用后所得)。不曾想,她将支票存入银行后,却被疗养院追她付账,要她自付这段期间所有住院费用。

该妇女这下犯了愁,8月30日到联成公所求助。因为她移民来美后没有工作点数,但是身体有伤残,因而获得政府的白卡医疗补助等福利,她担心现在支票存入银行,她的存款如果超过政府规定领取福利的相关标准,就会失去现在享有的福利。但是到手的赔偿又不可能不要,真是两难。

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说,这种问题很常见,正确的做法是在求偿官司了结前,与自己的代表律师商量好赔偿金的处置办法。

他说,原则上,赔偿金只要“合情合理”的使用,福利可以不受影响,例如,为身后事提前做预留,从赔偿款中将这笔殡仪费预留出来,或者联系专业律师设立一个信托(Trust),将财产转移至这个信托,那么她还能继续享受白卡的医疗福利。

不过,就算这名妇女现在补办,为身后事做预留、设立信托,赵文笙说,她现在被疗养院追债数千元住院费“还是需要支付,这是在她办理预留之前发生的债务。”

而在预留生效前,她还要继续自付疗养院的费用,而养老院可不便宜,可能很快耗尽她那笔赔偿金,“一个月4、5千元,住一圈钱就没有了。”

直到该妇女把赔偿的钱花完后,银行存款达到政府规定的低收入标准,她才能继续花费政府金钱住在疗养院。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