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发言人确认被击毙 或美军空袭新成果

【新唐人2016年08月31日讯】近日,美国对叙利亚发动空袭,目标是一名IS高层头目。随即伊斯兰国的阿玛克通讯社报导,该组织发言人和对外行动负责人阿德纳尼被击毙于叙利亚阿勒坡省。不过没说明阿德纳尼如何被击毙,这也许是美军空袭的新成果。

早前,一名美国国防官员称,美国将对叙利亚城镇巴布(al-Bab)发动空袭,目标是一名伊斯兰国IS)高层头目。但这名官员拒绝透露空袭目标的姓名,只是说美国还在评估这项行动。

当地时间8月31日,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的阿玛克通讯社(Amaq News Agency)报导称,该组织发言人和对外行动负责人阿德纳尼(Abu Muhammad al-Adnani)已被击毙,地点是叙利亚阿勒坡(Aleppo)省。

报导称,阿德纳尼在“视察致力击退进攻阿勒坡省的军事战役行动时”被击毙。但没说清楚阿德纳尼如何被击毙。

8月29日,伊斯兰国发表颂赞阿德纳尼的悼文。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和路透社报导,阿德纳尼是伊斯兰国(IS)资历最深和最知名的头目之一。伊斯兰国众多资深成员已被击毙,目前已所剩无几。

一名叙利亚反抗军高阶官员早前称,阿德纳尼有可能在阿勒坡省巴布镇被击毙。

阿德纳尼做为伊斯兰国发言人,他主管对外行动,还负责对海外发动攻击,包括欧洲。

由于联军的空袭和各国政府军的反攻,伊斯兰国在军事上频频失利,所占领伊拉克和叙利亚的核心土地逐渐缩小,因此对海外发动攻击成为其重要战术。而阿德纳尼之死,对伊斯兰国是一个重大打击。更被认为是美军空袭的又一成果。

(记者钟正慧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