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秋三万旧金山学生将获免费早午餐


【新唐人2016年08月31日讯】从本学年开始,旧金山联合学区54所学校的中小学生,将享受免费早餐和午餐;学生家长们无须每天为孩子准备饭盒了。去年只有17所学生享受此待遇,预计将有三万七千名学生受益。


作为关注儿童健康、避免儿童饥饿的2010年行动的一部分,联邦“社区提供资格计划”(CEP),允许贫困率高的学校为学生提供免费早晨和午餐,而无需填写文书。位于旧金山市中国城的刘贵明小学(Gordon J. Lau ElementarySchool)就是其中的一家。

旧金山联合学区餐饮菜单经理李倩妮(Jennie Lee)说:“如果你的孩子在刘贵明小学读书,鼓励他们每天在校吃早午餐,你无需在家准备任何东西带来。”

刘贵明小学主管曾启明(MarkTsang)表示:“在刘贵明学校里注册的学生大约有675名,90%的学生在吃免费早午餐。”

王德娟说:“我喜欢今天的午餐,我觉得呢,你吃东西又可以跟大家分享,而且对你的身体也很健康。”

陈俊浩说:“本来不怎么喜欢吃芝士,但有番茄酱加上去,感觉味道还可以。”

陈炜莹说:“新移民来说是有点点不习惯西餐,有一些人会带自己的午餐。”

谭颖琪表示:“如果没有学校免费午餐的话,就得自己带餐了,而且会花很多时间来准备,如果父母知道的食谱不多,那么他们就会让你重复的吃同样的东西,自从了学校免费午餐,你可以品尝很多其他种食物。”

学校每天的菜单公布在食堂与网站上。

旧金山联合学区餐饮菜单经理李倩妮(Jennie Lee)表示:“因为我们是多元的学区,因此菜单上有亚裔喜爱的,或是拉丁裔喜爱的,以及大众喜爱的味道。”

旧金山联合学区有160多所学校,其中符合申请免费早午餐资格的学校,从去年的17所增加到今年的54所。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周智明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