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蚂蚁危害大 过敏反应需及时就医

【新唐人2016年08月30日讯】现在正是火蚂蚁非常活跃的季节,也许你认为被蚂蚁咬一口算不了什么,但是被德州的火蚂蚁叮咬有可能危及生命哦!我们来听一听医生的建议。

红火蚁火蚂蚁的一种,具有很强的攻击性。20世纪30年代,由南美洲传入美国进而蔓延到世界各地,目前在德州的分布非常广泛,每年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12亿美元。

西南纪念家庭全科殷正南医生:“这个红火蚁它的一个特点是,如果它感觉受到攻击,或者受到骚扰的时候,他们就会群起而攻之,就像这个蚂蜂啊这一类的昆虫是一样的。”

红火蚁会用上颚咬住人的皮肤,用腹部的螯针对人连续蜇刺,将大量毒液注入到人的皮肤,所以最好的防护措施就是不要踩在蚁巢上,避开红火蚁的活动范围,而在户外草地上活动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比如穿袜子和运动鞋。

西南纪念家庭全科殷正南医生:“人被红火蚁咬了以后,主要有三大类症状,第一类是局部的,就是红火蚁咬的地方会出现水肿,被咬的这个皮损呢,有时候会融合到一起,形成大片的,比如说咬在你这个腿上,结果整个腿都会红肿,这是一个第二类的表现。还有一类就是在大概 0.6~16%的人当中,会出现一个危及生命的全身性的过敏反应。”

殷正南医生建议,被红火蚁蛰咬之后,如果只有局部的反应,可以采用凉水冲洗,或使用激素类的软膏。

西南纪念家庭全科殷正南医生:“那么如果对于大面积的这种反应的话,有时候我们需要服用一些口服的激素类药物,外用的激素类药物也可以,但这时候需要医生的处方。如果我们出现呼吸困难,腹痛这一类症状的时候千万不要坐在那里等着它可能会慢慢好,我们要立刻到急诊室去。”

新唐人记者干朗、洪宇德州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