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率不公 欧盟:苹果需补税130亿欧元

【新唐人2016年08月30日讯】苹果公司将欧洲总部设在爱尔兰,借此减少税金。不过,欧盟周二正式裁定,这项作法并不公平,并要求苹果公司必须补缴130亿欧元的税款。苹果公司则回应表示,将会提出上诉。

今天欧盟委员会在我身后的总部大楼里做出决定,美国苹果公司必须向爱尔兰交纳130亿欧元的税款,这是欧盟至今为止开出的最大一笔罚金。

欧盟委员会主管竞争事务专员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在今天的记者会上宣布了欧盟的这一裁定。

欧盟从2014年开始的调查结果表明,爱尔兰在过去的20多年中,‘给予欧洲总部设在爱尔兰的美国苹果公司不适当的税收优惠,企业税率从2003年的1%到2014年的0.005%,而爱尔兰的标凖企业税率为12.5%。’

根据欧盟国家援助规定,成员国不能给予任何公司不公正的税收优惠,不管是欧洲的还是外地的公司。

爱尔兰政府表示不同意该裁定,会上诉欧洲联盟法院。

苹果公司也发表声明,认为欧盟委员会的决定将损害欧洲的投资和就业。苹果公司也将提出上诉。

新唐人记者杨立新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