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英语中心VEC闪电关门 600学生失学无退款

【新唐人2016年08月30日讯】位于温哥华市中心的一所英文语言学校——温哥华英语中心(Vancouver English Centre,简称VEC)上星期五(8月26日)突然宣布关闭,校方表示,“这是我们可采取的唯一措施”,“也不可能重开”。

学校关闭导致约600名学生失学,学生学费退款尚无着落,百名教师失业。据悉,早前校方与教师发生劳资纠纷,教师已罢工四个星期。

据CBC报导,教师工会表示,上星期五计划与校方让步时,突然发现学校推特与校门口贴出告示,才获知学校关闭。据悉,罢工前,VEC有大约600名学生注册,现在学校突然关闭,校方也没有联系方式、不给退款也没有解释。校长Ken Gardner暂不露面。

来自墨西哥的国际留学生戴尔兹(Hector Diaz)在罢工期间一直要求学校退还学费,而校方没有回复,他说:“我无法选修其他课程,因为他们拿走了我的钱”。

教师寻求公平工资

教师代表工会,ETEA第9分会临时主席Kim Fissel表示,VEC的教师正在寻求公平的薪资水平。

Kim Fissel说,目前VEC教师平均年收入是$25,000元,成人英文课程ESL的起始工资是每小时$18,不过在其他学校则是每小时$20或$21以上。工会也希望VEC能支付教师备课所需时数的工资。

Fissel表示,平均一个星期将会增加10%至20%的无薪工作,也就相当于每星期要多工作三到五个小时。

学生陷困境 唯有打官司


据《大纪元》报导,教师代表工会,ETEA第9分会临时主席Kim Fissel表示,教师在罢工4个星期后,上星期五决定作出让步,却没有想到如此结局。她不知道未来怎么办,一些老师在该校教学十多年。

劳资双方谈判15个月,一直僵持不下。教师要求与其他学校相同的工资,并增加备课时间,最后教师开始罢工。

VEC现在没有在任何机构注册,它曾经是加拿大语言协会(Languages Canada)的创会成员,不过该协会表示,因为拖欠付款,VEC已经失去其会员资格;VEC也没有加入“私人专业培训学校机构”(Private Career Training Institutions Agency),这是省府制定ESL学校规则的规管机构。

工会表示,由于VEC不归属这些机构,学生无法投诉来拿到退款,除非他们告到法院,集体或个人控告校方。

学生戴尔兹面对此处境,不知如何处理,因为他支付了5千元学费,没有更多钱来打官司,也不清楚如何做,有什么法律服务等。

(记者张宁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