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狮子山”袭击日本 百架航班取消

【新唐人2016年08月30日讯】周二下午,台风“狮子山”在日本东北地区岩手县登陆,带来狂风暴雨。恶劣天气造成一百多架航班取消,1万5千户家庭停电。

台风“狮子山”以每小时170公里的速度登陆日本东北,岩手、宫城、青森县部分地区陆续进入暴风圈,海陆空交通都受到影响。

台风绕过东京,直奔东北,让首都一带民众松了一口气。

日本旅客KUNIAKI SEKI:“我很担心我的航班,所以早早来到机场。希望飞机照常起飞。”

由于目前是一年当中潮位最高的大潮期,日本气象厅预测周二、周三的降水将达到8月一整个月的降雨量。

东北地区已有超过17万人收到了疏散建议。

盐釜市宫城县港口船只停摆。

宫城县港口船员:“我担心会受到大浪、强风和暴雨影响。”

当局警告,台风将导致河流泛滥、山泥倾泻、地洼地区淹水。

根据日本气象厅消息,“狮子山”台风是1951年有记录以来,第一个从日本东北太平洋一侧登陆的台风。

此外,已盘旋了10天的“狮子山”台风打破记录,成为46年来“寿命”最长的台风。

气象预测,台风将继续北移,在深夜进入北海道西面的日本海,向中国东北部前进。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