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这些东西千万别和葡萄混着吃

【新唐人2016年08月30日讯】葡萄可以生吃,其色美、气香、味可口,是世界四大水果之首,但是有些东西不能葡萄混着吃,很多人不知道,我们来看看都有哪些呢?

海鲜

如果葡萄和螃蟹,或者海鲜一起大量食用,也会有柿子和螃蟹同食的中毒风险。所以进食葡萄和海鲜,最好隔开四个小时。

牛奶

葡萄会强化肠胃的酸度,牛奶难以消化吸收,严重者还有可能导致腹泻。

补铁药、补钙药

鞣酸就像一块“吸铁石”,如果您正在吃补铁药和补钙药,也不要和葡萄一起吃,因为其中的铁和钙都会被鞣酸吸走,铁和钙还会凝固在一起,变成结石。建议隔开半小时后再吃。

磺胺类药物、消化酶类药物

葡萄含有酒石酸等酸性成分,它会改变肠胃酸碱度,影响药物吸收。磺胺类药物,在酸性环境容易结晶。消化酶类药物,在酸性过强环境下则容易被破坏,从而失去疗效。上述药物最好也与葡萄隔开半小时再服用。

吃完葡萄后立即喝水

吃葡萄后立刻喝水,不到一刻钟可能会引起腹泻。因为葡萄与水、胃酸急剧氧化、发酵,加速肠道蠕动,就会产生腹泻。

营养价值

据分析,每百克葡萄含水分87.9克,蛋白质0.4克,脂肪0.6克,碳水化合物8.2克,粗纤维2.6克,钙4.0毫克,磷7.0毫克,铁0.8毫克,并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P、维生素pp等,此外,还含有人体所需的十多种氨基酸及多量果酸。

因此,常食葡萄,对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均有补益作用。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