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公开首富秘籍爆红 “小目标”先挣一个亿

【新唐人2016年08月30日讯】近日,中国首富、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接受陆媒采访,他不仅曝光了自己的办公室、收藏王国和商业理想,还公开了一个小秘密:“先定一个小目标,比方说,我先挣它一个亿!”一句话爆红网络。

“先挣一个亿”,王健林的这个小目标瞬间爆红网路!网友纷纷调侃:“王健林现在1700亿,证明是1700个小目标组成的!”还有网友笑称:“这目标确实有点小!”还有网友说:“看来我的人生得破罐子破摔了!”

据陆媒报导,王健林在节目中表示:“我现在不是追求财富,我是追求一种境界,追求一种情怀”。而关于年轻人想做首富的想法,王健林说:“想做世界最大,想做首富,有这个想法,是对的,是奋斗的方向。但是最好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比如说先赚1个亿,看看能用几年可以达到目标,是规划五年还是三年。等到了1个亿,再说下一个目标,10亿或者100亿。”

王健林称,他当初的第一个目标就是先赚1个亿,在公司的目标是三年之内做到1个亿,激励大家朝着目标一起奋斗。

此番言论立刻引发了网友的热议,网友称:“先定个小目标,中午吃泡面能加个荷包蛋”、“他赚一个亿就和普通人赚1,000是一样的”、“还在为股票涨几分、几毛担心的散户们赶紧洗洗睡吧,人家是小目标,咱们是痴心梦想,这做人的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呢!”

据《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显示,王健林家族以1,700亿人民币的财富,重回中国首富的宝座,并且超过87岁的李嘉诚,成为华人首富,全球排名第21位,比去年大幅上升12位。

(记者张莉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