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众志立会选举造势 延续伞运精神

【新唐人2016年08月29日讯】距离9月4日香港立法会选举只剩下一周的时间,多个伞后组织如香港众志等,趁着星期日举行造势大会,强调要结合街头和议会两方面的抗争,来延续雨伞运动的精神,为香港的未来打拼。

香港众志在铜锣湾设街站为参选立法会港岛区的主席罗冠聪举行大型拉票活动。香港众志强调,进军立法会就是为了延续雨伞运动中,争取民主的抗争精神。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正如四年前的反国教运动,12万人在公民广场集结,两年前的雨伞运动我们重夺公民广场,有20万人的公民抗命,过去四年我们学运世代都和香港人同行的时候,未来四年我们希望让学运世代、让青年世代进军议会,所以就有今次罗冠聪竞逐立法会选举。”

多位城中名人包括时事评论员练乙铮、艺人王宗尧、歌手黄耀明、电影《十年》导演伍嘉良到场支持。

时事评论员练乙铮:“下一套历史剧,就是我们香港人自己的出埃及记,但是是谁带领我们过红海,越沙漠,达到最后一个理想国,一个自由民主的理想国。……所以我希望跟我差不多年纪的人,特别要关注今次的选举,把他们的票投给年轻伞运新世代。”

另外,同样由青年新政等雨伞运动组织的组成的“ALLinHK”选举联盟则在晚上到金钟政府总部旁的添马公园举行造势大会,全场一度高喊“香港独立、勇武抗争、打倒共产党”,有数百人参加。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