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9千难民失踪 年介14-17岁 引强烈担忧

【新唐人2016年08月30日讯】德国媒体曝光,今年前六个月,德国有8991名年龄大多介于14到17岁的少年难民失踪,他们被认为是被犯罪集团控制,引发各界担忧。

中央社引述德国《新奥斯纳布吕克报》(Neue Osnabrücker Zeitung),表示德国联邦刑事警察局(Federal Criminal Police Office)的数据统计,今年前6个月,全德国各处难民营、难民庇护所共有8991名未成年难民不知去向,他们年龄大多数介于14岁到17岁,而去年全年未成年难民的失踪总数为4749人,也即今年前6个月的失踪难民少年儿童的人数,是去年全年的近2倍。

欧洲警政署(Europol)今年年初曾表示,全欧洲已经有大约1万未成年难民失踪,他们很可能遭到犯罪集团利用。欧洲失踪儿童组织(Missing Children Europe)则发出警告,表示失踪的未成年难民很容易被人蛇集团利用,逼迫他们从事劳动、性剥削、上街乞讨以及走私毒品等。

德国警方澄清,今年统计失踪的8991名少年难民,大多数应该是被亲属或朋友在未通知难民营的情况下,被带往其它地方,并非真正的失踪。警方表示,目前没有迹象表明,这些少年难民落入犯罪集团的掌控之下。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