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鸡要考虑鸡感受” 山东新规引热议

【新唐人2016年08月29日讯】大陆首个杀鸡地方标准《肉鸡福利屠宰技术规范》,日前通过山东省质监部门批准发布,新的规定要求“杀鸡要考虑鸡的感受”,消息传开后引发网友热议。

据大陆媒体报导,这项新规范由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孙京新研究制定,规范中说,屠宰肉鸡时要考虑鸡的感受,不能让它有恐惧和压力。

山东维权人士卢秋梅:“他弄的那个东西就是一个噱头,然后转移民众的视线,现在呢,百姓和政府之间的矛盾越来越多,强拆房子,今天烧一个,明天打死一个人,压死一个人,人民都像蝼蚁,还考虑鸡,你先把中国的人给搞得有尊严一点,才考虑鸡的尊严。”

报导声称,肉鸡在屠宰前和屠宰时,如果感觉舒适、能够自由表达天性,并且不受痛苦、恐惧和压力的威胁,则满足了其福利要求。

深圳网友夏先生:“杀鸡、杀猪的人道标准是很荒唐的事,他们炒作一些或者关注一些猪啊、狗啊、鸡啊,彰显自己的一种身份和道德,它本身就是一种变态的党文化的一部分,就是在这个体制下,你不能去关注一些人权问题啊,去关注就只能走到监狱。”

这个山东省首先推出的肉鸡“人道化”屠宰规范,在大陆网络也引起热议。

有网友说:“杀鸡要考虑鸡的感受。进城、入学、拆迁、摆摊……百姓何时能捞到如此待遇? ”

还有网友说:“动(物)保(护)把持道德制高点和土匪把持朝政一样整些没用的 。”

也有网友呼吁:“先做到对人人道吧。 ”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