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准会主席叶伦 将调升联邦基金利率

【新唐人2016年08月28日讯】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主席叶伦日前表示,由于劳动市场的改善和经济活动可预期的成长,未来数月可能调升联邦基金的利率,亦即美国央行将采取政策升息。有鉴于此,外媒皆发表评论,盼能进一步解读美国经济的走向。

华尔街日报记者希森瑞斯:“叶伦在演说中透露她的新政──调升联邦基金的利率。”

美国联准会(Fed)主席叶伦(Janet Yellen)周五在杰克森霍尔(Jackson Hole)年会发表演说,主讲“为未来设计稳健的货币政策架构”。华尔街日报指出,面对日趋稳固的经济发展,行事谨慎的叶伦预计采“渐进式”的升息政策。

华尔街日报记者希森瑞斯:“叶伦的作风一向谨慎,此次调升利率估计也会渐进执行。”

华尔街日报记者希森瑞斯:“既往的忧虑已逐步缓解。纵使受到英国脱欧的影响,股市仍有所升值;工作机会也有所增加,第三季显然有着稳定的经济成长。”

另一方面,彭博社指出联准会参照市场经济的成长制定政策。受到股市振荡和英国脱欧影响,联准会采随时间逐步调升联邦基金利率的作法。虽然经济成长不算快,却足以改善劳动市场。

彭博社记者理查琼斯:“联准会显然有参照市场走向做决策,尽管其改善并没有像以往预期那般激昂,仍以缓慢稳固的步调持续攀升。”

联准会将于九月二十、二一号召开下一场会议,届时将进一步公告调升联邦基金的政策。

新唐人亚太电视卓廷威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