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隧出现裂缝 高公局:不影响内部结构

【新唐人2016年08月28日讯】刚结束汉光演习的雪山隧道,已经是来往宜兰的重要道路,每个月车流上看数百万辆次,不过最近却有民众发现,隧道从头到尾都有裂缝,最长甚至有2公尺,引发安全疑虑。但高工局出面澄清,裂的是表面批土,不影响内部结构,而且每个月都会对隧道进行仪器监控,安全无虞。

水泥墙上,锯齿状裂缝,从上到下,清晰可见,换角度看,更是明显。这么可怕的裂痕,竟然在往来台北宜兰的雪山隧道,要是出了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驾驶:“应该不会吧,因为它在做的时候很坚固,因为它在做隧道的时候我有参与,灌浆之类的。”

计程车驾驶:“如果做得很好应该是不会啦,有时候有天灾地震才会裂缝。”

相关视频

每天走雪隧的运将,倒是不怎么担心,雪隧开通以来,已经第10年,但隧道全长12.9公里,却从头到尾都有裂缝,有些甚至长达2公尺,宽0.5公分。以北上25公里处,最为密集。最此,高工局澄清,当初墙面粉刷时有批土,批土质地较脆,才会出现这么长的裂缝,不影响结构安全。

高公局头城工务段长 林赐忠:“因为我们高公局,大概对雪山隧道,每年会做2次定期的巡察,然后每个月都会做一个仪器,长时间的监测,像我们最近的话,大概在105年的7月,我们刚完成一次的,定期巡察的安全评估,所以这个部分的结构安全,是没有问题的,请用路人放心。”

雪山隧道,每个月车流量,高达上百万,是往来台北宜兰的重要道路,难怪引起用路人恐慌。不过高工局说,除了定期监测,台风、地震、豪雨还会加强巡逻,目前没有变形,更不会坍塌,要民众放一百个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