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34000人报考中华邮政 录取率仅4%

【新唐人2016年08月28日讯】中华邮政招考,2016年开出1377个职缺,吸引3万4千多人报名,录取率只有4%,其中还包括2479人是硕士、15人有博士学历,竞争相当激烈。在高雄,就有一位正在念博士班的邮差李荣庭,他认为外界对高学历的看法,不应该有框架。

停好邮务车,把信件、货品分类整理,搬上架,再推进电梯,大热天来来回回好几趟,担任邮差的李荣庭已经流了不少汗,不过李荣庭不只是邮差,他还是高雄邮局唯一的博士级邮差。

博士生邮差 李荣庭:“任何工作、任何学历都不应该有个框架,不是说你博士就应该做什么,你高中大学毕业就应该做什么,其实你只要愿意工作,你常去做,你在任何地方有一个专业,所以我并不觉得说,这个学历做这个工作不好,我反而是因为这个学历,做这个工作反而相辅相成,我觉得我是更加进步。”

相关视频

不认为博士生当邮差是大材小用,李荣庭4年前考进邮局,当时已经是企管硕士,他同时考进高应大电工系企管组博士班,原来当时他的岳父要求他考博士,岳母希望他有稳定工作,才把女儿嫁给他,而他一次达成。

博士生邮差李荣庭同事:“居然读到这么高的学位,愿意吃苦的人不多。”

博士生邮差李荣庭同事:“比较属于劳累型,如果有博士生能在这个地方做得下去,那代表这个小孩子他很刻苦耐劳。”

如今顶着高学历光环当邮差,同事给予肯定。其实,中华邮政的报考,学历有越来越高的趋势,今年(2016年)预计招募1377人,有3万4千3百多人报名,录取率只有4%,其中更有2479人是硕士、15人是博士。

中华邮政工会理事长 郑光明:“他很会读书,进来以后在送信很辛苦,在外面流汗很辛苦啊,结果他又去另外考公职,结果找到一个好的地方他就走掉了。”

会考试和会当邮差之间,不是等号,不过将近2500个硕博士,一起抢铁饭碗,竞争确实更加激烈。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