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报告:中国留学生租房最看重的三个因素

【新唐人2016年08月28日讯】目前正值开学季,很多中国留学生将返回世界各国校园,开始新学年的生活。留学生公寓网站最近发布一份报告,称中国学生在海外选择居所,首先考虑安全,其次是位置和价格。

去年有52万中国学生出国留学,比上年增长14%;美国是首选留学目的国。有30万中国学生在美国学习,其次是英国,有71,000中国学生。

留学生远离家乡求学,租房时优先考虑问题。因为美国大学很难申请到宿舍,对于留学生来说,校外租房也是宿舍外的另一种选择。

留学生公寓(student.com)网站公布的一份报告说,根据给供学生找房子的全球平台数据,去年,来自10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在该平台发布了1.1亿个找房子信息,其中一半来自中国的学生。

出国学生最多的中国十大城市

报告说,北京、上海和南京是中国学生出国数量最多的三个城市,该公司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诺兰(Luke Nolan)表示,(中国)一线城市出国学生多并不奇怪,但中国留学生来自全国各地。

他表示,不仅在数量上巨大,也很高兴地看到几乎中国每个城市,都有去不同国家求学的学生,这些国家包括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和德国等。

以下是中国海外留学最多的十大城市:北京、上海、南京、广州、成都、武汉、深圳、沈阳、杭州和西安。

中国留学生租房看重的三个因素

对国际学生来说,住宿通常是继学费后的第二大开支。去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留学的中国学生年龄大部分介于18岁到22岁。

根据该报告,安全是中国学生出国留学找房子最重要的考虑因素,其次是位置和价格。其它重要因素包括房间采光和室友。

18岁和26岁之间的中国留学生,两间卧室、两间浴室的公寓是受欢迎,他们也愿意与中国同胞分租居所。

中国留澳学生偏爱带有一张单人床的单间。

纽约、伦敦、悉尼留学生租房情况

该报告调查还发现,纽约市每周平均租金高达526美元,对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学生来说,是最昂贵的留学目的地。伦敦排名第6名单上,每周平均租金有330美元,和去年同比,增长5%~10%;而澳大利亚的悉尼排名第10,每周平均租金有268美元。

诺兰表示,纽约的大学,如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 in the City of New York)、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等都坐落于纽约市中心的曼哈顿地区(Manhattan),因此留学生的住宿需求会跟社会其他人的居住需求产生竞争,从而造就了纽约的“留学住宿最贵”。

伦敦是全球房价最高的城市之一,但留学生租房来说,却名列第五。对此,诺兰表示,伦敦是主要留学目的地,该市留学生住宿已经发展得相当成熟。有很多类型、不同价格的留学生公寓供选择。此外,伦敦地铁系统发达,学生可以选择在相对便宜、性价比高的地方居住,乘公交上学。

澳大利亚也是中国学生热门留学国家,中国留学生越来越多涌入悉尼和墨尔本,使其公寓价格同比涨幅超过10%。据预测,2017年的周租金均价会进一步上涨10%~20%。

留学生住房最贵的全球10个城市

以下是对国际学生来说,住房最贵的十大留学城市:

1. 纽约市,美国
2. 旧金山,美国
3.伯克利,美国加州
4. 拉霍亚(La Jolla),美国
5. 波士顿,美国
6. 伦敦,英国
7. 爱丁堡,英国
8. 剑桥,英国
9. 牛津,英国
10.悉尼,澳大利亚

留学生在美租房注意事项

概括说,美国租房有三种房子:独立房(Single House)、共管公寓(Condo)和一般性公寓楼(Apartment)。

留学生租房,需要考虑距离学校远近和交通;还有一些问题是需要提前跟房东确认好,如屋内是否带有家具和电器、房租内是否包含水、电、煤气(又译:瓦斯)等杂费,如果需要自付的话要记得跟房东要联系相关业务的公司电话等;如果自己有车,需要确认停车位以及停车收费情况。

房子租期也需要考虑,未住满时间要搬出,需要提前通知房东,有时候房东还会要求房客找愿意接替租约的人,直到房约期满为止。

在决定租下房子,通常需要预付押金,金额一般为一个月的房租,多数以支票支付。

签约的时候需要格外谨慎,之前双方约定的所有的事项尽量都写进合同里,对双方来说都是个保障。在签字之前要逐字逐句的阅读各项条款。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